彰銀東莞分行行員收回扣 董事長張明道致歉

彰化銀行位在中國東莞的分行副理,被爆料收受回扣長達2年,總金額將近台幣23萬3千元,董事長張明道,今天(1月23日)親自出面道歉承認錯誤,還說目前兩位行員已經調離現職配合調查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,明明去年11月就收到檢舉,卻時隔2個月才處理,回扣僅僅23萬?也讓他覺得彰銀沒說實話。

更多新聞: 搶彰銀殺出程咬金 台新金董事吳澄清入股1.58%

彰化銀行董事長張明道,率領調查小組召開記者會,才剛到現場,就先跟所有記者握手表示誠意,再以公股行庫董事長的身分,向社會大眾致歉。

張明道承認自家員工收回扣,總金額還將近23萬3千元,目前收回扣的行員都已經調離現職回台灣調查,不過去年11月底,彰化銀行副總孫慧蘭,就已經接到員工收回扣的檢舉,董事長張明道更在去年12月得知消息,但彰化銀行卻拖到今年1月19日,才飛去東莞做調查,難道不會太慢嗎?

彰銀副總經理陳斌解釋,其實去年12月就開始處理,但因為在海外程序有問題,才會延遲。只是儘管彰銀解釋,一切都有按照程序處理,但立委黃國昌卻無法接受,更離譜的是,兩位行員從105年到東莞任職後,就開始收回扣,更把回扣列入東莞分行的公帳,以公關費的名義正大光明的使用,認為彰銀高層沒有徹查到底的決心。

而面對高層到底下不下台,還沒有答案,不過整場記者會,在30分鐘內草草結束,面對相關提問,彰銀的回答更是避重就輕,接下來相關資料將提交給檢調單位及金管會,主管機關會不會有下一波懲處,還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銀分行長遭爆收回扣 過程全都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