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向李登輝祝壽違規 陳致中批中監吃人夠夠

還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,1月15號到前總統李登輝住處祝壽,引發中監不滿,對此台中監獄發出聲明,認為陳水扁這次的活動,沒有事先提出申請,已違反保外就醫相關規定,同時列舉出三次違反事由,要陳前總統必須『改進檢討』,對此陳致中回應,這些都是人情義理,沒有違規,痛批中監吃人夠夠。

更多新聞: 菊系七小福登記初選 陳致中也回鍋登記

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,1月15號北上,到前總統李登輝的住所祝壽,兩人一起對著鏡頭揮手,就是這個畫面引起台中監獄不滿,發出聲明,認為陳水扁已違反保外就醫的相關規定。

台中監獄發出的公文,內容提到,凡是離開住居所,得提前七天向法務部申請,而1/15北上參加的活動,不論是探訪朋友還是祝壽,都沒有事先前申請,已違反法令規範,也引發外界質疑保外就醫是否有必要性,要求按月增加其他醫療中心的就醫證明。

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:「我覺得這是一個人情義理啦,就是說我們台灣人最重視人情味,兩位前總統有這個機會可以互相關心,互相探望我覺得這個是很溫馨的事情,這個並沒有違反說任何的規定,法務部這個說法我不能接受。」

對此陳致中表示,無法接受,因為台中監獄列舉多項事由,說陳前總統,去年11月看畫展、12月弔祭立委柯建銘母親,加上這次為李前總統祝壽等,通通違反保外就醫規定,但陳致中認為這些都是人情義理。

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:「醫療的事情應該是尊重醫療專業,法部務它不是醫療專業,它不適合對醫療的事情下指導棋,至於說只要離開家裡就要跟它申請,那我們去看我的阿嬤,她在台南要不要跟它申請?,這個法務部不要吃人夠夠。」

陳致中質疑,中監的作法形同軟禁,難道連探訪家人也要提前申請嗎?面對這場風波,中監態度強硬,陳致中也沒示弱,雙方的爭執持續延燒當中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扁「北上訪友」違規?中監:見李登輝屬政治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