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唱《春天的花蕊》 陳致中:第一次聽爸爸唱這首

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昨天滿3週年,他隨興唱了《春天的花蕊》,這首1994年第一次參選台北市長時的競選歌曲,歌聲PO在親友群組中,雖然沒有拍他唱歌的樣子,但連兒子陳致中都說,是第一次聽爸爸唱這首歌,而歌曲最後,他還加了一句歌詞,說是「感謝有您,阿扁才能活下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菊系七小福登記初選 陳致中也回鍋登記

聲音有點沙啞,但聽得出唱歌的人,心情輕鬆中還帶點愉快,這是前總統陳水扁在親友群組中分享的歌聲,唱歌的時間點,是他保外就醫三週年,1月5日的這一天。

尤其這首曲子對陳前總統來說,格外有意義。1994年陳水扁參選台北市長,競選團隊找來詩人路寒袖和作曲家詹宏達,為他量身打造競選專輯,專輯中兩首全新的歌曲,《台北新故鄉》和《春天的花蕊》。

當年不論是競選歌曲、周邊商品,都開啟了選舉的新模式,《春天的花蕊》這首歌,還因此一度爆紅蟬聯好一陣子KTV的點播冠軍。

兒子陳致中表示,「這是第一次聽他唱這首歌,他唱歌不是很厲害啦,應該是比較差一點,五音不全,有時候還會落後拍子,但是我覺得唱好唱壞是一回事嘛,有時候是一種感情的抒發。」

陳前總統公開場合中,曾經唱過《雙人枕頭》、《台灣》還有《番薯不驚落土爛》等歌曲,但這回唱《春天的花蕊》這首歌,全長不到一分鐘,在最後他還隨興再加了一句歌詞,「有您才能活下去」。雖然留給外界想像空間,但也展現保外就醫後,社區醫療對他的意義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扁特赦案由民調決定?陳致中回嗆邱太三:法務部長最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