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向李登輝祝壽違規 傳扁怒批蔡軟禁

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,日前到前總統李登輝住處祝壽,引發中監不滿,台中監獄發出聲明,認為陳水扁這次的活動,沒有事先提出申請,違反保外就醫相關規定,要陳前總統必須「改進檢討」,陳致中回應,探訪老友是人情義理,不認為有違規。外傳陳水扁大怒,批蔡英文將他軟禁在家,揚言要另組新政黨對抗。

更多新聞: 李登輝寫和牛基因論文 登上日本畜產權威期刊

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,1月15日北上,到前總統李登輝的住所祝壽,兩人一起對著鏡頭揮手,就是這個畫面引起台中監獄不滿,發出聲明,認為陳水扁已違反保外就醫的相關規定。

台中監獄發出的公文,內容提到,凡是離開住居所,得提前七天向法務部申請,而1月15日北上參加的活動,不論是探訪朋友還是祝壽,都沒有事先申請,已違反法令規範,也引發外界質疑保外就醫是否有必要性,要求按月增加其他醫療中心的就醫證明。

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:「我個人認為說不能接受,因為這個來關心老朋友探望老朋友,如果叫違法這個是很離譜的事情,如果說照這個文所說的內容,是否以後離開家裏,比如說到台南來看我的阿嬤,或者是阿公要來看孫,也要跟中監法務部來申請,難道還要得到他的同意嗎。」

台中監獄還列舉三項事由,說陳前總統去年11月看畫展、12月弔祭立委柯建銘母親,加上這次為李前總統祝壽等,通通違反保外就醫規定,陳水扁看到中監的發文後,相當生氣,友人透露,他在line群組中寫到,「馬英九讓阿扁『保外就醫』,蔡英文把阿扁『軟禁在家』。請問這樣的『蔡德三』政府還有力挺的必要嗎?請問另組一邊一國新本土政黨是否時候到了?」而蔡德三,網友揣測指的就是蔡英文,賴清德和邱太三。

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:「當然他有看到文就也無言啦,這個所謂組成政黨,這個我倒沒有聽他講過,一邊一國這個主張,台灣中國一邊一國,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,這個本來就是他長期以來的主張。」

陳致中否認有聽父親提起要籌組新政黨對抗蔡政府,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一張陳水扁摟妹合影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,引起網友議論嘲諷,陳致中立馬丟出另一張合照,強調照片是在父親老友家中拍攝的,當時他和女子的家人都在場,比對兩張照片,橘色的沙發和後方的樓梯,確實是同一個場景,陳致中還在臉書中秀出一堆女性搶著跟父親合照的照片,杜絕悠悠之口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坤儀傳有喜 96歲李登輝要當阿祖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