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犯罪!南韓比特幣交易改採「實名制」

南韓民眾對比特幣之類的加密貨幣交易,非常著迷。南韓政府為遏止炒作歪風,防止洗錢等犯罪行為,將從下週起實施加密貨幣實名制。交易者的銀行帳戶名稱,必須和加密貨幣交易錢包符合,否則就不能把錢,存到加密貨幣交易帳戶。

更多新聞: 設局強盜比特幣 嫌犯酒瓶砸頭誤導警偵辦

南韓政府近來頻頻出招,嚴打加密貨幣的交易,除了打算向當地加密貨幣交易所,課徵企業稅和地方所得稅外,23日更宣佈,加密貨幣交易由30日起採用實名制。

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表示,這麼做是希望讓凡走過的交易,都留下足跡,並遏止投機炒作、洗錢、逃稅等犯罪行為。如此一來,沒有南韓銀行帳戶的外國人,無法從海外進來南韓市場交易。19歲以下的年輕人也不得買賣加密貨幣。至於現有的加密貨幣交易帳戶擁有人,若無法完成實名制認證手續,帳戶將無法使用。

南韓是全球第三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大國,規模僅次於日本和美國。光是比特幣,交易規模便占全球20%。而南韓政府除了祭出實名制、對交易進行課稅外,甚至還放話表示,可能立法全面禁止加密貨幣交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高中生大賺比特幣 一次付清紐約大學600萬學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