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擬貨幣賣房可行?開價200比特幣有找

比特幣掀起挖礦熱潮,現在台北市有一名屋主看好後市,要出售名下的萬華區59坪3房河景公寓,打出「200比特幣有找」的標題,來刺激買氣,以比特幣最新成交價格,換算台幣約4500萬元。不過比特幣在台灣不是合法支付貨幣,未來房子過戶後,實價登錄和繳交的房屋交易稅,都是很大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虛擬貨幣全球夯 直擊比特幣挖礦場

台北市萬華區新成屋社區,屋齡只有2年,標榜高樓層、具有河景,權狀坪數59坪,屋主黃先生要脫手,開價總價3880萬元,換算單價每坪65萬元。不過屋主卻打出比特幣交易,200比特幣有找,要吸引買家。

看好比特幣的長期發展,黃先生希望透過比特幣交易,就算議價不成,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。而以最新200比特幣價格換算,相當4500萬元台幣,比實際開價多出近千萬,姑且不論會不會有人買,用比特幣來交易,如何實價登錄?怎麼計算繳交的房屋稅、交易稅呢?

房仲業者表示,比特幣在台灣還不是合法支付貨幣,用來買賣不動產,後續報稅、登錄,恐怕窒礙難行,只能當作噱頭,但無論如何,虛擬貨幣可以買房子已經成為話題,讓這間河景房曝光度大增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委內瑞拉推虛擬貨幣石油幣 首日獲216億訂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