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準「以太幣」正夯 嫌犯設局假交易真搶劫

虛擬貨幣「以太幣」的市值狂飆,卻也引來嫌犯,設局詐騙、強取豪奪!兩名犯嫌假裝買家,先約出被害人,說要交易三枚以太幣,共10萬5千元,為了取信對方,還先讓賣家收款、點錢,等到以太幣一過戶到虛擬錢包,犯嫌就拿不明噴霧來攻擊,接著搶錢落跑,十分囂張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深夜驚傳槍響 一男子受傷求救

賓士車開進巷弄,兩名男子有備而來,下了車先在車廂拿工具,藏進包包,再走到交易地點。但下個鏡頭,兩人拔腿狂奔,被害人在後頭緊追,原來他們設局進行假交易,趁機搶錢逃跑。

21歲黃姓嫌犯跟廖姓嫌犯,冒充網路買家。19號凌晨,跟被害人相約買賣三枚以太幣,一枚3萬5千元,總價10萬5千元,碰面後,犯嫌主動讓被害人清點鈔票、取信對方,但貨幣一過戶到虛擬錢包,他們竟拿出不明噴霧,朝賣家狂噴、接著搶回現金。

辯稱賣家誠意不足,才會一不做、二不休,但警方懷疑,他們是專門在網路上鎖定賣家,設局騙現在正夯的以太幣。

虛擬貨幣行情飆漲,以近期市價來說,一枚比特幣約30多萬台幣,以太幣落在3萬多,雖然比特幣較貴,但新興的以太幣也扶搖直上,掀起挖礦熱潮。

嫌犯疑似看準以太幣增值空間,動歪腦筋,事後警方策動到案,雖然被害人事後機警取消交易,沒有損失,但囂張嫌犯還是得吃上搶奪罪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病竟打劫醫院!不繳2千元還行搶45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