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菜甜味釋放 豆漿火鍋冬天超暖胃

早餐喝的飲料豆漿,居然也能變成火鍋主角,台北有餐廳,在初榨豆漿中,加入一甜、一鹹兩種味噌,還有第二吃,起司稀飯,另外還有千層鍋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回甘「椰子鍋」上台灣餐桌 老闆一圓年少開店夢

早餐喝的豆漿,也能變身火鍋!清香甘醇的豆漿,加入兩種味噌,讓一向清澈的火鍋湯,更加濃郁有厚度,就連蔬菜、牛肉一下鍋,都染上奶香。

信洲味噌放進高湯,小心攪拌,讓沉睡滋味開始釋放,不過,信州味噌醃漬過程加入海鹽,得靠甜味重的白味噌,讓味道更溫和。而湯底的主角「初榨豆漿」,不加其他調味直接下鍋,最能吃出鮮味。

豆漿香醇,加入牛肉之後,燉出肉香甜味。吃完火鍋,第二吃「雜炊」也很迷人,粒粒分明的米飯,小火煮出澱粉,再灑上起司,讓米飯吸收奶香,輕輕一拉,牽絲剪不斷,口感彷彿燉飯。

還有一層白菜、一層豬肉的千層鍋,外型彷彿一朵花,加入些許日本黃金柚高湯,一煮開,白菜湯汁慢慢湧現,滿口甜味。

豆漿、白菜,從配角變身火鍋主菜,靠時間煮出食材原味,暖心也暖胃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冷商機 羊肉湯攤備貨增 火鍋店賣早午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