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戶抗議煙大 燒烤攤懷疑遭產權糾紛波及

開店做生意,卻被人舉牌抗議!事情發生在新北市中和,一處社區大樓邊,有燒烤業者承租店面擺攤,住戶不滿店家排煙影響生活,舉牌包圍,驚動警方到場。店家無奈表示,開張兩個多月,頻頻遭人檢舉,但稽查都合格,懷疑是地主跟管委會之間的產權官司,讓他們無端受到牽連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18家燒烤店食安大檢測!竟高達八成違規

宵夜時間,生意正好,燒烤攤外頭,舉牌民眾越聚越多,他們清一色上了年紀,有些還戴上了口罩,到底為了哪一樁?

當地住戶:「它的味道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,你現在站在這邊,可以聞到味道一陣一陣的飄過來,我們曬的衣服,每天坐在客廳,就會一直聞到這樣的味道。」

別人吃宵夜,我家充滿烤肉味,住戶不滿新開張的燒烤攤,太香、煙太大,串聯發起「靜默抗議」,在攤位前舉牌,一站就是1個小時。轄區警方深怕擦槍走火,也出動警力,以防不時之需,但想吃燒烤的大有人在,自顧自挑好料結帳,業者邊烤、邊嘆氣,也看似有滿腹委屈。

燒烤攤業者:「環保局他們一次一次來,我們其實都一次一次在改善,一台機器不夠,我們裝了第二台,甚至現在我們想說,如果他們(反應)再有什麼味道,我們甚至考慮要裝第三台,或是風管風扇要怎麼牽,才不會影響到他們。」

大方秀出排煙設備,燒烤業者強調,開張兩個多月,三不五時被檢舉,循序漸進改善排煙,消防局、環保局稽查都說ok,但住戶還是不買單。但看看他們的攤位地點,位處社區大樓邊邊,據傳地主與管委會,為了產權使用問題,官司纏訟五、六年了。

擺攤做生意,求的是和氣生財;住戶則是不想夜夜伴隨烤肉味入眠,雙方持續角力,問題一天不解決,這樣的場景,恐怕還會繼續出現。(民視新聞蘇威銘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爭店面產權!麵食館爆「母子對簿公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