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拉、佐料等進口食品  過期改標販售

又查獲店家過期食品改標再流通到市面!檢察官在高雄市苓雅區國民市場一家專門賣日本進口食品,有40年歷史的「年豐食品行」,發現店家涉嫌把進口的過期食品改標販售,當場找到小麥粉等過期商品將近40公斤,負責人涉嫌詐欺和違反食安法,5萬元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食安問題再現!黑心商賣過期蛋長達6年

這間在苓雅區傳統市場的食品行,涉嫌改標過期的食品販售,檢察官和衛生局人員查封門市和倉庫的逾期品。

陳列架上面,琳瑯滿目的食品,有醬汁佐料和麵粉材料,消費者到傳統市場買菜,經常會就近上門買調味料和食品材料,沒想到,負責人卻涉嫌竄改有效期限。

像這包油炸粉,上面已經找不到有效日期,還有這個北歐沙拉,也沒有標示,其實都已經過期了,店家從106年初,以松香水塗銷逾期,偽造應該報廢的日本進口食品日期,刻印重蓋,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。

檢察官和衛生單位稽查國民市場攤位、倉庫及住家等7個地方,發現被改標的有章魚燒組合包和小麥粉等,衛生單位提醒,消費者要多注意有效日期,如果發現沒有標示,可以主動詢問店家,或是向衛生單位查詢,避免業者存僥倖心態,竄改日期涉嫌詐欺又違反食安法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李惠美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造食安模範城 台中市衛生局成立食品藥物安全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