慣竊稱患病 半年偷美妝賣場180次

高雄一名有多次竊盜前科的嫌犯,自稱患有疾病,想在偷竊中找成就感,在餐廳當廚師的他,幾乎是一休假就連偷高雄5家寶雅分店,半年來累計行竊180次,得手的化妝品或生活用品,有的會分給親友使用,大部分都堆在家裡,警方花了2、3個小時清點,估計贓物價值在50萬左右。

更多新聞: 通緝犯潛店家偷現金 警制伏逮人

1月15日,戴著口罩的嫌犯,下手行竊時當場被抓到,警方從他隨身的包包裡搜出一堆女性保養品。嫌犯落網後,寶雅一查,高雄5家分店半年來被偷走不少東西,一些帳目對不上的日子,嫌犯都曾經出現在店裡,警方進一步到嫌犯住家搜索,果然搜出不少贓物,卸妝棉、粉底液、粉餅、卸妝乳,全都是女性保養品,市價估計50萬,都是這半年來從寶雅偷來的。

高雄復興路派出所所長林楓凱:「他每次出去都會偷大概5間,都會去逛所以這樣算下來,半年大約是180次左右,有的會拿給他的親戚,有的大部分都放在自己家裡。」

嫌犯把寶雅當自家廚房,想拿什麼就拿什麼,大多還不結帳,警方說,在知名餐廳當廚師的嫌犯,自稱偷竊可以讓他找到成就感,所以每個月6天休假,他都拿來逛寶雅。

高雄復興路派出所所長林楓凱:「躲在沒有監視器的角落,先把磁性防盜牌拔掉,然後再裝進他的袋子,有時候他也會挑幾個東西去結帳。」

寶雅是知名的連鎖美妝生活用品賣場,官網上的資料顯示,全國總店數已經有177家,由於賣場坪數大,監視器和人力照顧不到的死角多,已經不是第一次成為嫌犯鎖定的下手目標。(民視新聞陳家祥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慣竊潛醫院扒皮夾 竟偷走民眾母親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