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公布寡頭名單 俄:企圖干預我國總統大選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,給外界一種他和俄羅斯走得很近的觀感。其實,美國財政部根據2017年通過的《以制裁反擊敵人法案》,公布了一份俄羅斯政要和寡頭的名單,算是對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懲罰,克里姆林宮反批美國把這些人視為敵人。此外,俄羅斯軍機在黑海上空緊逼美國偵察機,兩機一度相距只有1.5公尺。美俄兩國關係再現緊張。

更多新聞: 泰大選又延 總理帕拉育宣佈不晚於明年2月

黑海上空30日一度極為緊張,美國海軍表示,在黑海空領域執行任務的美國偵察機,遭到一架俄羅斯戰機攔截,兩機一度近到相距只有1.5公尺,而且俄機緊跟美機長達2小時40分。事實上,近幾個月來,美軍回報了好幾起俄羅斯戰機在黑海領空上演的不安全行為。巧的是,美國財政部同一天也發佈一份名單,上頭有114名俄羅斯政要,96名寡頭的名字,這些人都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走得很近。

在這份名單上有俄羅斯兩家大銀行的老闆、金屬大亨、國營石油公司總裁,總理梅維迪夫、外相拉夫羅夫等外界較熟悉的人物也榜上有名,梅維迪夫痛批美國這是對俄羅斯的全面貿易戰,克里姆林宮批評美國政府全面傷害俄羅斯的形象。

美國國會2017年通過《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》,美國財政部也依規定公佈名單。不過,美國也強調,目前這只是一份名單,美國還未打算對名單上人祭出制裁。但美國強調,俄羅斯干擾選情的脅始終存在。

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簽署《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》時是極勉為其難的,如今這份對俄羅斯具有警告意義的名單出爐,也被俄羅斯認為是企圖干擾俄羅斯3月的總統大選。

(民視新聞 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