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艇除役 15歲少女送別「保母船」

上午在高雄海巡隊,辦理兩艘服役20多年海巡巡防艇,聯合除役典禮,其中有個感人故事,民國92年杜鵑颱風來襲,臨盆的陳姓孕婦,由PP-6002艇頂著11級強風和巨浪,前往救援,當時出生的小孩已經是15歲的國中女生了,和爸爸一起現身,要感謝救命之恩。

更多新聞: 無良保母爆打重摔 女嬰額頭瘀傷住院

表情靦腆,亭亭玉立的15歲小正妹,怎麼會和海巡巡防艇扯上關係呢?時間要回到民國92年,杜鵑颱風來襲,屏東縣琉球鄉當時交通船都停駛,無法緊急載送臨盆陳姓孕婦,最後靠著PP-6002巡防艇,頂著11級強風巨浪,把孕婦順利送到東港。

隔天凌晨,可愛的小女嬰呱呱落地,一路成長照片,紀錄下越來越漂亮,被稱為小女孩保母船的巡防艇要除役了,當時的小女嬰長大了,踏上這艘船更具意義。

小女孩現在是琉球國中二年級學生,功課優異、喜歡畫畫,和海巡叔叔伯伯相見歡,署長也趕緊來招募新血。兩艘服役20多年海巡巡防艇,交出鑰匙,用白漆把艇號給移除,象徵在高雄、澎湖,護漁查緝走私救難,服務20多年任務結束,正式除役了,但海巡艇的海上救難故事,還是會留在很多人心中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