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最強寒流報到! 陽明山有望降雪

入冬最強寒流即將報到,就連台北七星山、大屯山都有機會降雪,陽明山睽違兩年,可望再現雪景嗎?交通局宣布將機動性展開交管,一旦真的下雪,有通行證才能走仰德大道,還會設管制點,往上一律得加掛雪鏈才能通行,提醒民眾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搶賞雪!自行車騎士清晨5點從淡水上陽明山

羽絨衣、圍巾,毛衣能保暖的都穿上,強烈冷氣團發威,陽明山半山腰的文大、華岡藝校學生個個全副武裝,而且愈往山上走愈冷。

即使接近中午,鞍部依舊飄著細雨,霧茫茫一片,刺骨寒風,讓人快站不住。隨著寒流報到,氣象局下修雪線,七星山、大屯山等1000公尺高山都有機會見雪。

2016年的霸王寒流,讓陽明山白了山頭。冷水坑、陽明山花鐘,就連文化大學也成賞雪景點,睽違2年,白雪皚皚的美景真的會重現嗎?

不過,交通局已經提早做好準備。一旦下雪,除了仰德大道須有通行證才能走,還分為三階段,從陽金公路到中湖戰備道,第二階段則是大屯山、七星擎天崗、冷水坑下雪,就會從大屯山區、冷水坑入口管制。

最後陽明山中山樓或公園下雪,管制點會下移到仰德大道路口,到賞雪點一律加掛雪鏈,想要賞雪的民眾,可得多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入冬最強寒流明晚報到 陽明山有望降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