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終自己賺!95%上班族有意春節兼差

馬上就要過農曆新年,長達6天的假期,有不少上班族計畫兼差賺外快。根據求職網最新調查,高達95%勞工,相當於是857.2萬人想利用春節兼差,平均希望能賺1萬5,也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孝親費開銷大!7成6上班族想兼差

拿起印著恭喜發財字樣的小孩過年服飾,32歲的計程車司機,不僅要照顧家庭和還車貸,過年期間不得閒,得靠擺地攤賣衣服賺取額外收入。

根據調查,今年有95%的上班族計畫春節打工兼差,創下10年以來新高。有46%的人覺得去年沒加薪,想打工賺外快,目標是賺1萬5000元;78%的人選擇短期打工,其中以餐飲業最夯,平均得兼差53小時。

不僅上班族得身兼多職,今年想打工的大學生高達77%。為了負擔家計,得犧牲娛樂和休息時間的,還有在賣場擔任主持人的小安。

調查發現大學生平均得花70.4小時兼差工作,今年時薪調漲到140元,打工族過年期間平均每小時可賺346元,是時薪的2.5倍。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別只想找錢多事少的工作,懂得爭取權益才不會吃虧上當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飛特族正夯!上班族兼差 一個月多賺76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