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孝親費開銷大!7成6上班族想兼差

上班族搶賺紅包錢!春節腳步逼近,不少民眾開始利用下班時間兼差打工、賺外快。人力銀行調查就發現,有7成6的上班族有兼差意願,主要是認為正職薪水太低,不夠花用,因此多找時間較自由的展場或餐飲服務業打工,平均能賺進1萬多塊的紅包。

更多新聞: 搶攻上班族的胃!業者推10分鐘午餐上桌

業者大聲叫賣,努力介紹甜粿,吸引不少民眾目光,常常一個小時就賣出100碗,37歲的陳先生,本業是金融投資顧問,看準過年辦年貨商機,休假兼差賣甜食糕餅,15天可以賺進12萬元。

搶節慶兼差財的還有他,34歲的Danny,平常是物業管理公司的財務,但為了年節包紅包孝順長輩,春節前後的休假日就到飯店、展場打工,一個月可以增加1到2萬的收入。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7成6的上班族都想過年兼差賺錢,其中48.77%的人認為正職薪水不夠用,因為過年孝親費就占月薪的3成6,而最受青睞的兼職工作是活動展場、餐飲、年貨大街銷售,希望替自己多賺點荷包。

面對薪水不夠用,越來越多上班族被迫下班兼差搶錢,讓職場劈腿族越來越成為主流!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終自己賺!95%上班族有意春節兼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