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就是要吃鍋!火鍋料業績飆漲

寒流發威,火鍋店業者業績飆漲,一位難求,還有不少民眾到賣場,搶購火鍋料回家開桌,買氣飆漲一倍,因此業者特地開設火鍋料專區,至於上游火鍋料工廠同樣忙不停,像是天氣越冷、買氣越熱的食材,有魚卵沙拉還有海鮮湯包。

更多新聞: 冷天吃熱鍋!賣場火鍋料相關品銷量翻倍

機器一壓,一顆顆橘白色相間的小圓球,立刻送上輸送帶,爆漿的海鮮湯包,平均每分鐘生產100顆,遇熱2次後,再送進零下30度的快速冷凍區,火鍋料工廠裏頭,天氣越冷買氣越熱的,還有這一樣。

金黃色丸子,從生產線源源不絕的滾出來,這頭工作人員忙裝袋,另一頭有人負責裝箱、打包出貨,每個環節,動作都得加快,因為訂單狂飆,火鍋料製作工廠忙不停。

魚漿和蝦泥攪拌,送進熱鍋油炸,翻面後變色就能起鍋,日式火鍋必備的天婦羅,賣場強調新鮮現做。另一頭火鍋料專賣區,空了又補,補了又空,貢丸、燕餃蝦餃,各式各樣的火鍋料,任你挑選。

氣溫溜滑梯,賣場丸子和餃類銷售狂飆2倍,蔬菜類像是茼蒿花椰菜金針菇,牛肉片豬肉片成長40~50%,湯包和醬料也多20%。

8個電磁爐全開,工作人員把一份份火鍋料青菜加熱後,倒進迷你鍋裡頭,叫號再自行取餐,中午用餐時段,強調個人就能獨享的鍋物店座無虛席。天氣冷,帶動火鍋商機,連上游火鍋料工廠、賣場也跟著受惠,紛紛搶搭寒流財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今晚會更冷! 玉山、合歡山已積雪9公分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