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黑鷹最後畫面曝光!蘭嶼漁民加入救援

空勤總隊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,5日深夜,準備從蘭嶼後送一名嚴重肺炎病患回到台東就醫,沒想到飛機才剛起飛3分鐘就消失在雷達光點上,國搜中心連忙啟動搜救機制,進行海陸空的搜救,不過到目前為止,都無法找到機身的訊號,而機上6名人員,現在也全都生死未卜。

更多新聞: 黃金救援時間倒數 墜海黑鷹直升機仍無所獲

直升機在停機坪上加油,準備出海搜尋,就在蘭嶼機場,也可以看到大批人員來回目視,希望能找到失蹤的黑鷹直升機。

這架空勤總隊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,被民眾拍下最後起飛的畫面,週一晚間11點多緊急從台東起飛到蘭嶼,要後送一名嚴重肺炎病患,沒想到回程11點48分才剛起飛、11點51分就消失在雷達光點,才3分鐘就失聯。

不過近日蘭嶼的海象,十分惡劣,雖然一得知失蹤,國搜中心立刻啟動搜救,包括空勤總隊、國防部、海巡署,都在附近海域,卻無法搜尋到直升機的訊號。

當時機上包括飛行時數3506小時的正駕駛康萬福、飛行時數2089小時的副駕駛唐文彥,兩人都是海軍官校正期畢業,而機工長陳冠宏,同樣也有上千小時的飛行時數。

另外還包括一名蔡姓護理師,及80多歲的張姓病患,與她60多歲的太太,一共有6個人,現在全都生死未卜,其中蔡姓護理師在蘭嶼衛生所任職才4年,沒想到卻傳出意外。

著急的家屬,全都等在台東的空勤隊,而蘭嶼當地漁民也加入協助搜尋,分秒必爭,希望能搶在黃金救援時間,找回失蹤的6個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山救援生力軍!黑鷹直升機馬力性能強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