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官將首」奪世界麵包大賽冠軍 王鵬傑落下男兒淚

睽違8年吳寶春師傅在世界盃麵包奪冠後,台灣麵包師傅王鵬傑,參加在法國舉行的2018世界麵包大賽,以台灣八家將陣頭文化為靈感,打造出栩栩如生「官將首」藝術麵包,榮獲世界麵包大師賽藝術麵包項目冠軍,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爭光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精神躍上麵包!法國世界麵包大賽我奪亞軍

把握倒數時刻,麵包師傅王鵬傑加快動作,做最後的裝飾定型,在規定時間前兩分鐘完成,現場一陣歡呼。

這是在法國舉辦的2018世界麵包大賽,王鵬傑在7小時內,完成這個幾乎和成人一樣高的藝術麵包,這是他年少輕狂的記憶,名為生「官將首」,就是台灣人熟悉的八家將陣頭。

「台灣在神明生日的時候,會有遶境的活動,我爺爺都會帶我去廟裡看這些文化活動,沉重的氣氛深深感染了我,讓我非常喜歡,也致使我也加入了這個陣頭文化這樣。」──世界麵包大賽得獎麵包師傅王鵬傑

做工精細臉譜栩栩如生,沒想到用麵包也能呈現出台灣在地民俗文化,現場不少國外麵包師傅也來搶拍,而作品不負眾望,贏得冠軍,隨行的吳寶春師傅興奮的舉著國旗在一旁揮舞,睽違8年,再度有台灣麵包師傅在這象徵是奧林匹亞的麵包競賽中拿下冠軍,而一同参賽的謝忠祐師傅,還在當場跟未婚妻求婚。

誰說愛情與麵包不能兼得,專業職人認真的精神,拿到的不只是獎牌,還有國際對台灣的肯定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國長棍麵包大賽 麵包王寶座落誰家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