麩質過敏者有福了!日業者研發「米做的麵包」

蛋糕、麵包等點心,製作材料通常都包含麵粉,但有些民眾天生對麩質過敏,無法享受這些美食。現在日本就有業者,以玄米作成的「米粉」,來製作「米麵包」。除了避免過敏,營養成分還比一般麵包要高上好幾倍,外銷到德國等歐洲國家,也相當受到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過敏只能靠藥物解決嗎? 營養師教你這樣吃

走進麵包店,各種點心蛋糕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除了吃起來美味,它們的原料更是營養滿點。玄米除了可以泡茶,現在還能用來製作麵包糕點。

日本業者研究出獨門方法,將原本難以加工的玄米,打成稠狀,做出來的成品,維生素含量比一般麵包還要高,成為媽媽們的最愛。除了健康的考量,對部分民眾而言,這種米麵包更是他們的救星。

根據調查,英國和德國等地,每100人當中,就有1人罹患「乳糜瀉」,對小麥等穀物當中的「麩質」過敏,無法正常享受甜點美食,比例遠比亞洲要來得高。無麩質產品在歐美市場,每年就擁有2700億台幣的商機,也吸引日本製粉業者大舉進駐。

專為派皮、糕點設計的各種米粉,讓飽受過敏之苦的小朋友,終於能夠大口享用最愛的點心,享受一般人的幸福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樣檢測是否對花生過敏 準確度高達98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