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苗栗大湖走春、採草莓 還能吃世界冠軍麵包!

過年何處走春?這裡不妨列入參考!苗栗縣大湖鄉的草莓,今年因為晚播種,正好搭上春節盛產的順風車;除了新鮮現採的草莓外,民眾還有機會品嚐到,用大湖草莓乾製作的世界冠軍麵包。

更多新聞: 巴黎貨櫃加裝LED 都市四季都能種草莓

一顆顆草莓乾在麵糰裡攪拌,光一個麵包就要用上一包,這是去年在法國勇奪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草莓麵包,原料就來自苗栗大湖的草莓乾。

冠軍麵包師陳耀訓,利用大湖的草莓酒浸漬草莓果乾,還原酸甜滋味與口感,麵糰12小時長時間發酵,再糅合覆盆子,乾燥玫瑰花瓣,還有核桃增添麵包口感,讓大湖草莓麵包名揚國際。

陳耀訓指出,「麵包當中的孔洞,空氣含量很足夠,這樣子吃起來的麵包,其實口感會呈現比較鬆軟。」

冠軍麵包師住鹿港,農會積極接洽在大湖設點,讓民眾也能體驗好滋味。新鮮現採的草莓,艷紅飽滿香氣撲鼻,但往年春節期間都供不應求,但今年農會拍胸腑保證,甭擔心。

過年期間正是草莓的二期花,也是草莓最大顆的時候,不但質優量多,價格也相對便宜,你心動了嗎?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粉紅風暴席捲 草莓成夏日餐飲新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