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征德國麵包藝術賽 台灣「盔甲勇士」奪金

台中弘光科大助理教授裴志偉,擅長糖雕且得過國際比賽名次,這回她又參加德國斯圖加特烹飪比賽,報名藝術麵包類的比賽,以「蛻變」的盔甲勇士奪得金牌,拿著台灣國旗在德國飄揚,她說為了比賽每天只睡3小時,雙手長滿粗繭,但她甘之如飴。

更多新聞: 法國長棍麵包大賽 麵包王寶座落誰家?

助教裴志偉在德國的比賽場上,專心專注,為了這一尊勇士,她苦練一個月,讓她勇奪金牌。這一尊蛻變的盔甲勇士,充滿東方元素,精雕細琢的設計,也讓外國人嘖嘖稱奇,在比賽場上奪得金牌,秀出台灣國旗,心中充滿驕傲。

為了這場比賽,老師每天揉捏擀麵粉,她雙手長滿粗繭,但她毫不在意,因為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,現在這一尊「金牌勇士」,就放在辦公室裡隨時欣賞。

裴志偉提到,「最細膩就是五官部分,膨脹的話整個五官會變形,我就是在挑戰這東西,我想挑戰自己的極限。」

之前專注在糖雕藝術的裴志偉,這次嘗試麵包藝術,努力果然有收穫,也讓這個烘焙技藝,再次讓台灣揚名國際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鬆鬆獅、彩色吐司 繽紛麵包在地食材入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