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物者精心設計 糞金龜大自然分解者

動物的糞便,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,不過有一種昆蟲,卻專門吃動物的糞便;這種糞金龜會將糞便製作成球體,再慢慢推回巢穴讓幼蟲享用,大自然之所以不會到處都是糞便,多虧了這些以糞便為主食的糞金龜!

更多新聞: 科學再發現/《神鬼傳奇》聖甲蟲解謎!原來牠喜歡推便便

糞金龜正努力地推著一顆圓球往前進,事實上,這顆圓球是動物糞便!藉著頭部鰓葉狀的觸角,偵測到空氣中的糞便氣味,贏得今天的戰利品。

糞金龜利用弧形的腳,將糞便擠壓成圓形球體;推滾糞球的過程中,一路擠壓、沾黏沙土,讓糞球更加緊密、扎實,同時得維持濕度,讓幼蟲有新鮮糞球可以享用。

有趣的是,糞金龜必須先選好適合產卵用的巢穴,再外出尋找糞便;不過,糞便不是隨處可得,找到的時候,可能已經距離遙遠,這時候,糞金龜會利用天上的太陽、或星星月亮做為導航,以光線定位方向,順利將糞球推回巢穴,孕育下一代,小小的糞金龜,身體構造卻有著造物者的精心設計!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二生研究出「HEY菌」 分解塑膠只需30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