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奧開幕式傳統、科技交融 台灣連八屆參賽

平昌冬奧昨晚(9日)正式開幕,而主打和平為主軸的開幕式,南韓除了展現對傳統文化的重視,更利用無人機等高科技,大秀奧運五環及各式圖像的精采夜空秀,而台灣代表團本屆一共4人參賽,台灣也已經連續八屆沒有在冬奧場上缺席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史上規模最大冬奧 偏遠山城「平昌」翻轉命運

大鼎計時鐘,一秒秒倒數,見證平昌冬奧,正式開幕;絢爛的煙火在冬奧主場館的夜空綻放四射,本屆的開幕式主以「和平」為主軸,除了演繹金木水火土,青龍、白虎、朱雀、玄武這四大神獸,再透過舞蹈表演展現歷史文化和尖端科技,而這段雪板點燈,更是讓人看的既刺激又驚喜!

奧運五環就這樣奔放天際,而南韓也不忘展現科技大國的特色,超過1200台無人機在夜空中排出奧運五環等圖像,展現特色,最後重頭戲的聖火點燃,交給退役的冰上精靈金妍兒。

而本屆奧運,被唱名「台灣」的我國代表團,一共4人參賽,包括「泰雅飛鷹」連德安和「排灣族勇士」宋青陽,都是連續兩屆冬奧都參賽,而2009年高雄世運會為台灣奪下多面金牌,目前世界女子1000公尺競速溜冰滑輪紀錄保持人的黃郁婷,改練冰刀有成,將連續參加三個項目,加上遞補身分的戴瑋麟,除了連續八屆都有人參加,也期盼在成績上,再有更大的進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韓女子冰球聯隊首出戰 北韓鮮美女啦啦隊超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