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導致身心緊迫釀休克 61歲婦人不幸死亡

206花蓮強震,造成10多人死亡,災情慘重,其中一名死者林麗貞,經過地檢署相驗後,確認直接死因是心因性休克,而導致休克的先行原因,除了高血壓病史,就是因為花蓮地震導致身心緊迫,但他質疑,救護人員在送醫過程中,沒有積極的急救,導致她的母親,雖然一度恢復呼吸,最後還是不幸喪命。

更多新聞: 「公車總動員」救休克女學生 駕駛、護理師、乘客都伸援手

黃先生忿忿不平,越說越激動,不禁悲從中來,因為他的媽媽在這一次的206花蓮強震中不幸過世了!

花蓮地檢署開出的相驗證明書,上頭寫著61歲,死於自己住家的林麗貞,直接的死亡原因是心因性休克,而導致休克的先行原因,是因為206地震導致身心緊迫,加上本身有高血壓病史,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,但整個過程卻讓婦人的兒子無法接受。

當時聽到噩耗,在瑞穗工作的兒子立刻趕回家,他說地震發生當下,家裡的東西散落一地,媽媽因為太害怕倒地不起,妹妹立刻施作CPR,並找鄰居幫忙,好不容易恢復呼吸,救護車也來了,但救護人員卻沒做後續處理,導致媽媽到院前死亡。

地牛強烈翻身,讓他的母親飽受驚嚇,但黃先生質疑,奪走媽媽的生命的原因還有人為的疏失,看看一家人開心拍攝的全家福,如今幸福的景象,只成追憶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廖錦雄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地震災情即刻播報! 民視主播林嘉愷、劉方慈被網友推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