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洋情人節強碰小年夜 甜點商機不如預期

今天(2月14日)是西洋情人節,從飯店到量販店,紛紛推出情人節甜點,搶甜蜜商機,只是情人節正好是小年夜,飯店業者表示,過節氣氛不如往年,民眾預算被分散,業績只比去年小漲一成。

更多新聞: 你沒看錯!這間銀行賣甜點 時尚又現代

宛如青蘋果的蛋糕,酸甜滋味,就像戀愛一樣,上頭的荷包蛋,原來是芒果醬,外型像冰棒的,其實是巧克力蛋糕,只是今年情人節,正好強碰小年夜,不少情侶選擇提前過,情人節氣氛被春節沖淡,就連預算也被分散了。

量販店也來搶情人節商機,看準台灣巧克力,一年銷量逼近50億台幣,仔細看,清一色都是可可甜點,巧克力捲包裹綿密奶油,布丁也融入巧克力,成為銷售人氣王,兩個加起來,就賣出4萬個。

還有粉紅色的愛心麻糬,打開來,黑白雙色巧克力,入口即化,由於單價比較低,開賣不到一個禮拜,總共就賣出20萬個。

情人節向來是甜點業者,兵家必爭之地,就怕被春節影響,業者壓低價格、提早行銷,搶賺情人節的甜蜜財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吃更要好看!盤點當前最夯的「視覺系甜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