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別送巧克力」 日本藝術團體呼籲男性勇敢送花

今天是情人節,日本女性都習慣在這一天送巧克力給喜歡的人,還有平常照顧自己的同事或鄰居,而日本航空,今天(14日)也出動漂亮空服員在機場發巧克力給旅客,但日本有藝術團體卻呼籲男性民眾,在今天(14日)送花給女朋友或是另一半,希望帶起一波新的流行,要害羞的日本人勇敢表達愛意。

更多新聞: 瘋世足!邊砸足球邊嗑巧克力

美美的空姐人手一籃巧克力,分發給候機民眾,日本成田機場的國內線大廳,瞬間充滿過節氣氛,正值情人節,不管單身的還是死會的,吃一口甜甜的巧克力,感受航空業者的熱情招待。國際線出境大廳,也準備了短籤,讓民眾在出國前先將願望留下。

不論送給心儀對象的本命巧克力,還是送給同事和上司的義理巧克力,在情人節這天,由女生送男生送巧克力,似乎成為既定模式,但有人卻不這麼認為。

手風琴搭配小提琴,這個日本的藝術團體,從13日起上街快閃演出,還沿途發送1千束花,要讓民眾體驗一下收到花束的開心感覺。希望推廣日本男性在情人節「以花傳情」,送花給心中重視的人。

NAKED活動主辦人神崎沙耶香:「日本人在文化上因為過於害羞,不怎麼會送花給自己珍視的對象,我們希望推廣一種新流行,那就是在情人節這種特殊的日子,由男性送花給他人傳達心意。」

要害羞的日本人勇敢開口表達心意,男女反應卻是大不相同。

女性民眾:「很難開口要日本男生送花給我,但有男生送花當然是很歡迎。」

男性民眾:「我超喜歡巧克力的。」

每到情人節,又花錢、又費心思,讓部分日本女性開始討厭過節,這個月初,知名的比利時巧克力品牌Godiva,也在報紙上刊登全版廣告,要民眾別再送義理巧克力,另類的反向宣傳,也意外引發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消防員熱愛工藝品 紙箱成「無敵鐵金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