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改首度春運順暢 疑與花蓮地震有關

每到春節蘇花公路必定塞車,今年(2017年)蘇花改首度啟用,半夜一度湧現車潮,不過,天亮以後加上警方疏導,慢慢恢復順暢。警方表示,相較以往除夕車流明顯減少,很多返鄉民眾都說,因為怕落石不敢冒險開車,寧願站著都要搭火車回花蓮。

更多新聞: 蘇花改2測速桿 通車24天進帳500萬

三線車道的馬路上,擺滿交通錐,車輛聽從員警指揮行駛,有效分流,通車10天的蘇花改,蘇澳到東澳段,在春節連假第一天的第一天上午分外好走。

其實,從清晨4點開始,蘇澳市區一度有明顯車流湧現,一直到早上7點,都還車多緩慢,警方因此緊急加派人力疏導,不過,9點過後交通就恢復順暢。

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林俊宇:「花蓮有發生地震災害的情形,相對遊客減少,返鄉的旅客有更多的,火車大眾運輸可以供選擇,所以自行開車駕駛小客車,回花蓮的車流就明顯減少。」

受到花蓮地震影響,蘇花公路之前也有多處落石意外,很多人過年返鄉不敢開車上路,火車成了最好選擇,寧願站著也要搭車,花蓮火車站裡更滿滿都是人。

大批民眾攜家帶眷,提著大包小包返鄉,陽光燦爛,也讓每個人臉上露出笑容,希望家鄉繼續加油,早日重現榮景。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吳政諺 宜蘭-花蓮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花改禁遊覽車 傳有司機邀乘客「集資攤罰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