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除夕談話 談震災「全台灣跟花蓮人站在一起」

今天(15日)是農曆春節除夕,總統特別錄製了除夕談話,除了再度向花蓮強震死傷和受害災民,表達慰問,也強調政府會對危險建築進行盤點,加速補強,同時藉由這個機會,向對岸朋友說聲「新年恭喜」。

更多新聞: 你捐款我送蛋! 汐止里長心繫花蓮震災勤募款

總統蔡英文:「大家好今天是除夕,在歲末年終全家團圓的時刻,我要祝福所有的國人同胞,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萬事如意。」

一貫低調的灰色西裝外套,內搭喜氣的紅色上衣,總統的除夕談話特別選在總統府虹廳錄製,一開始就以她背後這幅《天佑花蓮》的畫作為題,向0206花蓮強震死傷,受害的災民,表達關心和慰問。

總統蔡英文:「我要請大家放心,不論發生什麼事,我要請大家放心,不論發生什麼事,全台灣一定會跟花蓮人站在一起,全台灣一定會跟花蓮人站在一起,除了推動災區的復原重建之外,在全國的層面政府也會持續針對,危險建築進行盤點加速補強。」

強調災後重建的復原,防災體系的建立,都刻不容緩,儘管上任後,兩岸關係停滯不前,但這次地震,有9位來自中國旅客不幸罹難,總統不但再度重申,人道救援,兩岸沒有距離,也藉著農曆春節這個兩岸最重要的節慶,向對岸拜年。

總統蔡英文:「我要藉著這個機會,向對岸的朋友,以及全世界其他地方的華人,說聲新年恭喜。」

迎新送舊,總統還細數了過去一年,台股萬點封關,經濟成長率上升,失業率下降,以及政府今年啟動的前瞻計畫,各項擴大內需及投資等等建設,要國人對未來有信心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觀光客止步!花蓮人氣包子店 遊客腰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