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客止步!花蓮人氣包子店 遊客腰斬

花蓮強震,不只震垮4棟建築,也重創了當地春節商機。相較往年一房難求的盛況,遊客幾乎腰斬,連市區知名的公正包子、小龍包店都很有感,連經常停滿的七星潭風景區停車場,空位都多出不少。

更多新聞: 官兵留守花蓮缺席圍爐 馮世寬致電說對不起

遊客必朝聖的公正街包子店,儘管大年初一仍有排隊人潮,看起來生意不錯,但問到跟往年同期人氣比較,店家露出苦笑。而隔壁的小籠包也是排隊名店,同樣抱怨盛況不如從前。

0206花蓮強震,震跑觀光商機,比較開心的恐怕只有回娘家的民眾。風景區衝擊更大,七星潭的停車場向來一位難求,現在卻是隨時有空位。

遊客大幅銳減,計程車司機最有感。搶救低到谷底的觀光,飯店業者聯合急推「一人一宿救花蓮」,下殺5折的超殺房價奏效,幾個飯店住房率大幅回升,勉強撐過春節。

來往宜花的麗娜輪,則宣布初一起到初五,開放身分證開頭U的花蓮民眾免費搭乘,但首日船上最多的,卻是一輛輛汽車。

火車票難搶,船公司也提供連人帶車服務,不論返鄉或出遊,地方希望證明,花蓮同樣好玩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吳政諺 宜蘭-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機+酒只要1800!業者盼「重振觀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