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兵留守花蓮缺席圍爐 馮世寬致電說對不起

花蓮震災,目前已經進入重建階段,不過軍方每天仍投入一定人數的兵力,駐守在指揮部和災區現場,協助後續工作。春節這幾天,國防部長馮世寬造訪花蓮各個單位,慰勞官兵,甚至還親自撥電話,向留守女士官的父親說抱歉,因為救災工作,讓他們無法回家過年,一起團圓。

更多新聞: 九天連假拚商機!飯店推外帶圍爐宴

是誰一句話,逼哭了國軍女官兵,原來是大鵬部長,趁著圍爐親自撥電話給女士官的爸爸,寒暄問候。

女上士張雅侖看到這一幕,驚訝又激動,因為投入花蓮地震的救災,張雅侖缺席了今年的年夜飯。

張雅侖接過電話,是想念爸爸,也是想起幾天來,對震災罹難者和家屬的不捨,這一刻眼淚再也止不住。

大鵬部長向張雅侖的爸爸,說了抱歉,春節這幾天,馮世寬幾乎跑遍花蓮各部隊,慰問官兵、發紅包,因為像張雅侖一樣,留守在花蓮災區的國軍弟兄,還有很多人。不論是同是醫務單位的親姊弟,或是接到指令,立刻動身奔赴災區的官兵們。

花蓮7級強震發生後,國軍弟兄2943人次,日以繼夜,和警消協力搜救。

直到現在,雖然進入重建階段,每天仍有一個排的兵力,無法回家過年,駐守在現場,協助施工照明。

在輿情已經逐漸平復的現在,國軍持續用行動,給民眾一個平安的春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除夕要去哪圍爐?饗食天堂定位2小時就秒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