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兵馬俑在美展出 男折斷手指帶回家被逮

美國費城的博物館,2017年舉辦了中國兵馬俑展,結果2018年初展覽結束後,館方才赫然發現其中一尊兵馬俑的大拇指居然不見了,追查之後,原來是被一名男子折斷帶回家,目前男子已被逮捕起訴。

更多新聞: 畜牧產業展覽登場 飼養豬隻講究「醫食同源」

這尊兵馬俑,左手大拇指原本完好如初,但鏡頭一移過來,居然整截不見,到底怎回事?

新聞主播:「一名德拉瓦州男子被指控,從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,一件價值450萬美元的雕像身上,偷走東西博物館近日發現,一件兵馬俑的拇指不見了。」

費城的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,去年9月從中國借來兵馬俑舉辦特展,年底閉館後,博物館內另一間展覽室外借舉行派對,一名參加派對的24歲男子,趁機溜進兵馬俑展覽廳自拍,接著竟然掰下其中一尊的大拇指,放進口袋帶回家。

新聞主播:「監視錄影帶拍到他,折斷左手拇指然後帶走。」

據了解,這尊兵馬俑的拇指先前就曾斷裂修復過,而男子就是從修復處把它折斷,據估這尊兵馬俑身價約1.3億台幣,而這截二次骨折的拇指也值個15萬台幣,等到FBI探員都追到家中,男子才從書桌抽屜中拿出這珍貴的古文物。

民眾:「這是跟中國借的國寶,我會說直接把他關牢裡。」

目前警方已經以竊盜等罪名將男子起訴,而中國的借展單位也要求追究責任,並要求賠償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產物展覽 體驗韓流免出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