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網假文化部名義騙簽約  劉國松也被騙

竟然有不肖業者假借跟文化部合作名義,詐騙藝術家簽約,無論是已經創作的,或者是未來作品,都要同意業者,也就是全球華人藝術網銷售,並且提供40%的銷售金額當酬金。這間全球華人藝術網,其實只是曾經申請過文化部的補助,就來詐騙,連當代水墨畫大師劉國松都被騙了。

更多新聞: 搭著霸王車去剪霸王頭 到處騙的下場是...

資深、新銳藝術家召開聯合記者會,指控全球華人藝術網,以文化部名義騙簽約,就連當代水墨大師劉國松也誤信,他的女兒劉令徽出面,替父親控訴業者惡質。

台藝大學生歐先生指出,:「我們再三跟他確認說,我們簽這個是代表說,同意他們將我們的圖片跟資料,放在他們為我們建設的網站上,被騙了之後,等於說我們這輩子做的都是白工。」

資深大師被騙,連還在學校的藝術系學生也不放過,受騙藝術家至少有37人。原來全球華人藝術網,曾經申請文建會建國百年藝術提案補助,還跟文化部申請兩次新銳藝術家特輯出版補助。

接下來就以跟文化部合作名義騙藝術家簽約,說同意代理銷售不論是已完成,還是未來創作品,如果售出,都要付40%當作酬金,藝術家批評這簡直就是賣身契。

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痛批,「生前死後他的著作權,全部都交給了全球華人藝術網,完全沒有受到文化部的委託,他就去詐騙新銳藝術家。」

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惠君回應,「這件事情文化部一定會嚴正追查,部長其實前天也跟大家講了,一定會陪伴藝術家辦到底。」

文化部表示,2017年已經協助藝術家,將侵權事件移送法辦,現在有的新事證也會再移送,並且成立專線協助受害者,不讓不肖業者假借公部門合作單位,讓藝術家被騙一輩子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專騙同鄉人!港男借錢不還 冤家路窄遭討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