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台使節晚宴 蔡:兩岸維持現狀非單一國家責任

總統蔡英文,出席外交部主辦的春酒,跟各國駐台使節共進晚宴,這也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上任後的第一個公開活動,前部長李大維,也以國安會秘書長的身分出席,蔡英文致詞時,特別提到兩岸關係要維持現狀,但也提醒,現狀的維繫,並不是單一國家的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拓展民間外交!12國駐台使節遊南台灣

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,邀請各國駐台使節及配偶前來,冠蓋雲集,總統蔡英文也藉此機會,再向對岸喊話。

總統蔡英文:「臺灣對於兩岸關係,維持現狀的立場不會改變,但我也要提醒現狀的維繫,不是單一國家的責任,維持現狀需要整個區域,所有國家共同來努力。」

重申和平穩定,蔡英文也感謝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《台灣旅行法》,並呼應美日的印太戰略。這場晚宴,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上任後的第一個公開活動,剛卸任的李大維也以國安會秘書長身分參加,主桌上,還有獨派大老辜寬敏、總統府資政吳澧培、吳榮義等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:「未來我們會持續推動有意義的國際參與,最近很多國際議題有正面發展,例如南北韓恢復對話,還有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。」

新部長新氣象,除了增加我國國際參與外,國人也期待外交能有新突破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今年軍費逾5兆台幣 兩岸軍力恐更失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