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過年包白包?駐台代表解密新年習俗大不同

平昌冬奧期間,剛好也是韓國春節,你知道嗎?雖然韓國曾受中國文化薰陶,但在過年的習俗上,跟我們卻有很大不同,比如春聯和紅包,韓國都是用白色的,這一向被視為禁忌的顏色,對韓國人來說,代表純潔、樸實,還有什麼不一樣的習俗?帶您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駐台代表愛上台灣味 大喊要「推廣臭豆腐」
「새해복많이받으세요,祝各位福氣到。」──韓國駐台北代表部代表楊昌洙

拿出壓歲錢遞給晚輩,韓國人過春節,紅包顏色跟一般人的認知不太一樣,是白色的白包。韓國駐台北代表部代表楊昌洙解釋,因為韓國人被稱為「白色民族」,有樸實、簡樸的意思,因此選用白包,上頭再寫上吉祥話。

一筆一畫寫書法,韓國駐台代表楊昌洙到台灣任職一年多,從小練到大的中文字,一撇一勾也難不倒他,新年快樂四個字,比許多台灣人寫的更工整,而他還分享其他韓國習俗。

一塊塊Q彈年糕,丟進滾水,最後還要加上餃子,這就是韓國傳統的過節必吃料理,一樣是年糕,卻跟中式吃法炸年糕大不相同。

拜拜也是,韓國人隆重祭祖的儀式,讓人嘆為觀止,從料理到蔬果,講究五行概念,就連怎麼擺都很費工,台韓春節習俗,雖然有差異,但準備都得費上一番心力。

(民視新聞陳妍伶、簡士峰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傳統習俗「爆尪炸新娘」婚前先炸出「狐狸精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