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行動純屬意外」 吳斯懷赴台大探視繆德生

退役上校繆德生,為了軍人年改突襲立院,卻不慎墜樓,傷勢相當嚴重。八百壯士成員坦言,和家屬溝通後,都已經有最壞打算;而另一方面,針對軍人年改草案,政府將展開複式溝通,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出馬與民進黨立委溝通;退輔會主委邱國正這邊,也將跟現役和退役軍人對話,爭取民間和國會對年改草案的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吳斯懷穩坐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若當選恐將機密直轉中國

反年改陳抗場合,退役上校繆德生無役不與。不過這次突襲立院從二樓掉落,重摔在地,傷勢相當嚴重,傳出繆德生的家屬可能放棄救治。

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表示,「目前的狀況是腦壓過重、腦骨碎裂,和肋骨全部都有斷裂情形,而在腦壓過重的情況下,實在不宜做手術開刀的動作,我們跟家屬都做了溝通,都做了最壞的打算,繆上校在去年的時候,他就給他的妻女們留了一封遺書,他不惜犧牲性命也要表達他的訴求。」

不少退役軍官,一早來到八百壯士立院外營帳,捐錢給繆家人,由退將吳斯懷帶領,前往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探視。八百壯士強調,這次繆德生的行動純屬意外,面對學長們激憤反抗年改,軍方不敢輕忽。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,「副總統也好、行政院也好,會在未來幾天應該會積極的和執政黨的國防外交委員,和司法法制委員進一步溝通,軍人執業的特殊性,是應該做適度的切割處理,我個人認為不應該跟公教一樣,軍人為了推動整個募兵的需要,應該有更好的誘因,吸引更多人從事軍旅的工作,如果軍人年改在6月底之前,沒有辦法完成修法三讀的話,那今年7月1日正式上路的機會,是不大的。」

政府兵分兩路,副總統陳建仁和兩個委員會的立委溝通;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專責和退伍軍人,還有現役官兵對談,國防部從旁協助。軍人年改重點,除了18%優存、所得替代率之外,光是樓地板38990元,執政黨立委內部就有不同聲音,如何化解考驗當局的智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斯懷道歉推責 民進黨嗆「反政府還是反年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