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穩坐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若當選恐將機密直轉中國

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,最有爭議的親中退將吳斯懷,經過投票,仍穩坐第4名安全名單,他強調自己會捍衛國民黨建立的中華民國,但並非蔡總統口中的中華民國台灣。資深媒體人憂心,要是吳斯懷以後進了國防外交委員會,機密資料會不會一轉手就傳到中國去。

更多新聞: 赴中國聽訓不夠看!吳斯懷曾公開謀劃解放軍布局

一登場就誓言反台獨、下架蔡政府,拚命拉票,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四的退將吳斯懷,因為曾赴中唱國歌,被砲轟親中,一度要被踢出名單,中央委員最後投下84張同意票、82張不同意票,票數難看,還是過了關。

吳斯懷表示,「我這一生就是為了捍衛中華民國,是1911年,由我們中國國民黨建立的中華民國,不是蔡英文口中的中華民國台灣,沒有親共的問題。」

保證再保證,但吳斯懷又被網友起底,多次上中國節目談軍事問題,2016年還疑似指導解放軍戰略方針,節目上說,中國必須要有隨時兵力投射的能力,但動作務必要謹小慎微,不必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,引起歐美恐慌;一番言論更讓外界憂心。

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就說,「吳斯懷將來如果進國防外交委員會,國防外交有許多機密預算,請問他如果這邊審完,5分鐘後傳到中國去,那我們還有機密可言嗎?」

質疑聲浪不斷,吳斯懷卻依舊穩坐不分區,67歲的他是軍系黃復興黨部推薦,陸軍副司令退役後,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擔任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副指揮官。

大小抗議場合,吳斯懷都站上第一線衝撞,投身反年改運動,成為60萬退休軍公教代言人,要是加上家人,影響多達百萬選民,絕對是能影響選情的關鍵。

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指出,「連國民黨裡面很多年輕世代,我看他們在臉書上也表示,為什麼非他不可,因為黃復興黨部他們是完全支持吳斯懷的。」

軍系力保,吳斯懷不准換,也難怪國民黨在雜音中,仍被選票綁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營砲轟藍不分區名單 點名吳斯懷、葉毓蘭等人退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