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道歉推責 民進黨嗆「反政府還是反年改」
八百壯士副總指揮吳斯懷(中)。

八百壯士包圍立法院抗議,卻爆發群眾攻擊警察、突襲記者,副總指揮吳斯懷昨(25日)雖然出面向媒體道歉,但強調是因被蔡政府逼上街頭,警方執法過當才會引爆大家情緒激昂。對此,民進黨團出面痛批,修法過程中早已多次協調,質疑到底是要反政府,還是反年改。

更多新聞: 綠營砲轟藍不分區名單 點名吳斯懷、葉毓蘭等人退出

深深一鞠躬,八百壯士副總指揮吳斯懷,在七名國民黨立委陪同下,針對群眾失控行徑,向媒體道歉,卻一再堅稱都是民進黨惹的禍。

控訴蔡英文政府逼他們走上街頭,警方執法過當才讓大家情緒失控,但對於這樣的指控,民進黨可吞不下去,出面反擊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,現在這個版本已對退役軍人衝擊最小,找不到更好的版本了,還在鬧,到底是為了反軍改還是反政府?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,「昨天的道歉是沒有誠意的,甚至是虛假的,那另外一個就是說,他切割說這些人未必是他帶來的,或是他們自發性的,這就是最大問題,一個社會運動者他有責任把人帶出來,但也是有責任為所有行為來背負責任。」

綠營立委質疑,道歉「攏是假耶」,網路上也同樣罵番,八百壯士乾脆正名為八百暴徒,說要的是尊嚴,卻根本是死要錢,還有人說八百人都管不好,是要怎麼帶兵?但吳斯懷也拿出太陽花學運事件再嗆政府。

吳斯懷質疑,「太陽花的時候你們對他們的寬容,請問民進黨政府,你用兩套標準來對待你的國民,請問你們公平嗎?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反嗆,「太陽花事件的時候,所展現出來的公民不服從、自我的紀律,這個是整個台灣社會都看見的,但這次特別讓人難過的是說,兒童醫院裡面的病患是無辜的,記者在第一線採訪也是無辜的,真的沒有必要這個樣子。」

黃國昌反嗆,太陽花學運群眾自制,對照八百壯士攻擊警察、突襲記者還佔領兒童醫院大廳,種種脫序行徑,恐怕真的難以爭取社會大眾的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斯懷藍營不分區列第4負評如潮!吳敦義:只有加分,沒有扣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