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季無望為選秀權「擺爛」 NBA宣告將嚴懲

NBA例行賽進入最後一個多月,幾乎無法打進季後賽的球隊,開始進行重整,其中灰熊隊不斷磨練年輕球員,導致吞下10連敗,讓主力球員小賈索(Marc Gasol)沮喪又不滿,批評球隊在「擺爛」,直說「這是NBA,不是發展聯盟」,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為了杜絕擺爛歪風,發信警告所有球隊,若發現故意輸球一定嚴懲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詹皇也擋不住 拓荒者奪11連勝

小Gasol能裡能外帶給對手壓力,但身為陣中一哥看不下去球隊最近的作風。原來目前戰績18勝41敗,西區排第13的灰熊,想進季後賽相當困難,結果球隊開始訓練年輕球員,不把贏球當目標,吞下近期10連敗,讓小Gasol沮喪又不滿地說「這裡是NBA,不是發展聯盟」。

而這現象不只在灰熊,為了杜絕歪風,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最近發信給各隊老闆,警告球隊老闆不要擺爛,也說明這段期間,已經在區分哪些球隊在調整重建陣容,哪些故意輸掉比賽。如果查到擺爛狀況,絕對會進行嚴懲。

其實早在上個月(2月)22日,獨行俠老闆Mark Cuban看到球隊無緣季後賽,帶頭說「現在最好的選擇就是擺爛,因為這樣才能取得更好的選秀順位」,結果被NBA重罰60萬美元,大約台幣1740萬元。現在聯盟出面警告,就看能不能杜絕這缺乏運動家精神的現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拓荒者主場滅熱火 奪10連勝居西區第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