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夜越迷人!西班牙安達露西亞慶佛朗明哥節

今晚是元宵節,不只在台灣各地充滿了節慶的味道,遠在西班牙的安達露西亞省,是佛朗明哥的發源地,每年在這個時候,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佛朗明哥節,舞蹈和歌唱充滿了獨特的迷人風味。

更多新聞: 「母湯比月娘」 元宵節小知識知多少?

佛朗明哥發源自西班牙南部安達露西亞省,它的形式不只是舞蹈,還有歌唱。佛朗明哥最初就是清唱,後來才加上了吉他伴奏,和有節奏的踢踏拍手以及舞蹈。

一年一度的西班牙赫雷斯佛朗明哥節,正是在每年的2、3月舉行。位於西班牙南方安達露西亞省的第一大城、人口大約20萬的赫雷斯,正是以佛朗明哥著稱。

它也是佛朗明哥歌唱的起源地,來到這裡會感到濃濃的藝術文化氣息,舞蹈歌唱是他們生活裡的一部分。不管在酒館、咖啡廳,都很容易看到佛朗明哥的表演。當地的博物館、圖書館,都致力保留和教育大眾有關佛朗明哥相關的歷史文化。

佛朗明哥的歷史,可追溯到15世紀基督教勢力來到這裡後,強迫當地的摩爾人信教,摩爾人以歌唱的方式延續他們的傳統,在這樣的背景下醞釀了佛朗明哥藝術,所以佛朗明哥的藝術呈現,不論是以歌唱或舞蹈,總有一種悲憤抗爭的味道。

佛朗明哥在西班牙小酒館發展至巔峰,是靈魂純粹的鼎盛時期。每年的2、3月之際,正是發源地之一的赫雷斯佛朗明哥節,

世界知名的佛朗明哥藝術家和許多相關工作坊,都會齊聚此處。夜間的酒吧,處處都上演佛朗明哥的表演,想要感受這種迷人獨特的味道,現在正是時候。

(民視新聞/廖林麗玲、林亭函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平溪天燈節熱鬧登場!主燈差點「迫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