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天燈節熱鬧登場!主燈差點「迫降」

平溪天燈節,呼應今年的生肖狗年,打造雙主燈;其中一個,有HelloKitty、布丁狗等等卡通明星的組成,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上頭提了旺來福來,只是這主燈飛到一半,疑似太重險些「迫降」,但在民眾幫助下,再度冉冉升空。估計今年(2018年)可以吸引超過10多萬人來到平溪。

更多新聞: 西南航空疑引擎故障迫降 1死7傷

樂團高歌,為平溪天燈節熱鬧開場,有平溪在地阿公阿嬤的「黑金歲月舞蹈團」,還有歌手林吟蔚、荒山亮都來炒熱氣氛,除了民眾攜家帶眷,還有外國遊客也來見證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,用流利英文歡迎遊客。這一次,新北找來日本卡通公司合作,將HelloKitty、布丁狗等等狗明星放上天燈,呼應狗年。

上頭題字寫著「平安、身體健康」,朱立倫也提上「福來旺來」,12呎天燈上升的時刻,浪漫極了,沒想到下一秒,天燈出狀況,越飛越低。

好尷尬!疑似燈太重,內部對流又不足,飛不上去,還好民眾同心協力,把主燈重新推上天。

卡通主燈小漏氣,但這由台灣土狗打造的天燈,面面都提上「幸福雙北,成雙成對」,成功升空扳回一城,也替天燈節畫下完美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黃啟豪 SNG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部燒掉最環保!新一代天燈不留殘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