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燈會圓滿落幕 吸引350萬人朝聖

為期9天的台北燈會,4日晚間舉行閉幕典禮,讓西門町街頭被擠得水洩不通,官方就預計活動共吸引350萬人次。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上台致詞,把功勞歸給打造花燈、準備表演的創作藝術家們,更請來樂團「蘇打綠」裡頭的阿龔上台演奏,現場氣氛嗨翻天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燈會遇婦女節 千片面膜免費送

好久不見的樂團「蘇打綠」,團員阿龔帶著中提琴驚喜現身,爲台北燈會的閉幕晚會帶來創作歌曲,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。

原來是為了燈會統籌人,也是「蘇打綠」團長阿福站台,阿龔送上補品慰勞,沒想到底下的籃子禁不起重量斷掉了,讓現場氣氛一度尷尬。

不過看看西門町週邊人潮,趕在燈會結束前一睹風采,有人全家總動員,應景狗年再帶上毛小孩,把街頭擠得水洩不通。

美麗的花燈點亮台北西區,民眾搶著合影留念,還有街頭藝人熱鬧表演,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來到現場,感謝各地藝術家辛苦相挺。

「包括一些藝術工作的夥伴,包括所有的設計團隊,把這個燈節再次完美呈現給大家,那當初店家商家跟我們反應,也製造差不多將近三倍的一個經濟規模。」──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

典禮最後精采的歌舞秀,加上濃縮版的燈會剪影,帶大家回顧為期9天的台北燈會,吸引350萬人次湧入,也在主燈「魔力狗」的燈光秀中,畫下圓滿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平溪天燈節熱鬧登場!主燈差點「迫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