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抹茶季來了! 盤點當前最夯商品

抹茶的口感特殊,還帶有陣陣茶香,除了能當作飲品,還能融入在甜點當中,尤其每年春天,綠色的抹茶,更成為店家的主打商品。就有鬆餅店推出抹茶季節限定口味,光是特地前來嚐鮮的客人,就比平常多了20%。

更多新聞: 抹茶冰灑上肉鬆!甜鹹交織口味顛覆想像

抹茶和鬆餅粉,調配成完美比例,倒上煎台,鬆餅輪廓逐漸成形。

餅皮呈現金黃色後,一片片堆疊,緊接著重頭戲抹茶登場。深色抹茶牛奶醬,和淺色的抹茶提拉醬,兩種綠色漸層交錯,讓抹茶控光是用看的,就已經食指大動。另一盤抹茶提拉鬆餅,灑滿綠色抹茶粉,更是店裡的超級熱門商品,去年(2017年)就賣出了超過3千份。趕上春天抹茶檔期,也有冰店推出系列冰品。

綿密的抹茶雪花冰,搭配紅豆湯圓及櫻花果凍,不只吸引台灣消費者,連外國旅客都慕名而來。

抹茶到底多熱門?連只能外帶的抹茶霜淇淋,週末假日1天最多也能賣超過100支,其他知名店家,像是蛋糕店「Lady M」,也推出了抹茶棋格蛋糕;星巴克也主打抹茶起司蛋糕;辻利茶舗,也推出抹茶櫻花系列飲品,清新的抹茶和春天成為絕配,也讓店家無法忽視這股綠色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張育睿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抹茶控看過來!雙色冰淇淋飄春茶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