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控看過來!雙色冰淇淋飄春茶香

現在是春茶收成的季節,各式各樣的抹茶甜點也紛紛出爐,有冰淇淋店推出抹茶雙色冰淇淋,吸引不少抹茶控來嘗鲜,就連超市也加入戰局,祭出11款抹茶甜點,希望小兵力大功,創下破億業績。

更多新聞: 抹茶冰灑上肉鬆!甜鹹交織口味顛覆想像

抹茶冰淇淋的濃郁茶香,和檸檬果酸開始交織,雙色冰淇淋一入口瞬間融化,沁涼爬上舌尖,滿口都是春茶的清新茶香。

京都宇治抹茶,讓冰淇淋染上翠綠色彩,加上檸檬冰淇淋和海鹽焦糖,在花崗石上輕輕攪拌,讓風味你儂我儂,又互不搶戲。

鬆餅也吹抹茶風,放上滿滿麻糬,一遇到高溫,外皮焦脆,裡面牽絲剪不斷,吸引不少抹茶控來嚐鮮,業績至少成長30%。

抹茶甜點商機無限,連超市也來插旗,京都百年抹茶,包裹屏東紅豆的冰心卷,綿密細緻。小叮噹最愛吃的銅鑼燒,也多了茶香,還有少見的抹茶布丁,業者一口氣祭出11種抹茶甜點,希望能創下破億業績。

還有熱呼呼的鐵板抹茶蛋糕,聲光效果十足。看準年輕人喜好日本飲食風潮,從冰店、超市到甜點店,紛紛推出抹茶系列,也掀起綠色風潮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純手作! Q彈太魯閣米冰淇淋 濃濃飯香、顆粒口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