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求更好薪水 年後七成上班族想跳槽

領完年終獎金,不少上班族醞釀跳槽換加薪,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,農曆年後有高達七成上班族正在謀職跳槽,其中42%的人想追求更高薪資,31%的人覺得現職無發展性,因此有生物學博士放棄研發工作,改行當起攝影師,月薪增加到7萬元!

更多新聞: 你也想跳槽嗎?85%上班族耐不住低薪想換東家

對著Model按下快門,一邊指揮怎麼擺POSE看鏡頭,畢業於台灣國立大學的生物博士David,原本從事研究員工作,月薪5萬6,但不滿薪資比外商員工低,於是念頭一轉,當起全職婚禮攝影師,薪水跟著漲。

農曆年後,近70%的上班族正在謀職中,另外有18%的上班族騎驢找馬,調查後進一步發現,轉職意願最高的是百貨零售業,有12.2%的人已在農曆年前轉換跑道,另外受到中國祭出惠台31項政策影響,不少上班族蠢蠢欲動。

人力銀行總經理李大華指出,「從網站瀏覽數發現,從二月份到現在中國的工作數量,和去年同期多了一成,包含影視、產業、高等教育等。」

不過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目前有59%的上班族跨界轉職,平均要投近30份履歷,而且平均加薪4800元,就願意跳槽,受到景氣和企業徵才激增的影響,年後轉職潮也創下4年來次高紀錄!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薪水比台企多1.5倍 98%上班族想進外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