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強轉職潮!徵才、求職熱度創3年新高

新春開工,不少民眾計畫轉職,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狗年後的轉職潮,可能是3年來最強的一次!因為今年共有13.8萬人準備轉換跑道,企業也釋出72.5萬職缺,供需端數字都是3年來最高,其中,以資通訊像AI工程師缺口最大,物流運輸業則是最想跳槽的行業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找工作資訊不透明?求職者當心掉入陷阱

物流公司裡,司機出貨搬上搬下,忙到沒空休息。春節假期結束後,面對暴增的業務量,有人咬牙苦撐,有人想換個跑道。人力銀行統計,年後最想轉職的產業,運輸物流及倉儲業高居第一。

過完年,年後轉職潮開始啟動,今年共有13.8萬人準備轉換跑道,年增5.3%,是3年內最高,而且有30%的求職者,年資超過10年,連職場老鳥都蠢蠢欲動。至於企業徵才,開春後釋出72.5萬個職缺,年增13.8%,也是3年同期最強,供需端熱度都是強強滾。

不過哪個職缺最有潛力,專家推測2018年,科技部預計5年投資160億,發展AI環境,讓國內人才缺口,3年內翻倍成長到6000個,未來發展無可限量。

資方現身說法,開出百萬年薪獵才,表示公司創立5年,AI人才職缺就佔了50%,急需新血加入。而其他熱門職缺像資通訊、餐飲服務類、批發零售,讓狗年的年後轉職潮,看來是風起雲湧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營金控搶才!數位金融、資訊專才成新寵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