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長初選壓倒性勝利  黃偉哲:嚇出一身冷汗

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,結果揭曉,立委黃偉哲以超過4成的支持度,大勝其他五位對手,順利取得提名權。但今天早上民調開封前,就有媒體人和媒體預告民調結果,引發對手陳亭妃的不滿,黃偉哲強調,同志都是手足,他會釋出最大善意跟誠意,團結大家。

更多新聞: 陳怡君拚北市議員初選 林佳龍陪掃街拉抬

初選民調結果揭曉,贏得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資格的黃偉哲,第一時間發表勝選感言,表示「覺得不管如何,贏一點也是責任重大,贏很多是重大責任,所以說沒有所謂有什麼差別。」

根據台南市長初選民調,六位參選人當中,黃偉哲獲得41%的支持度,對比第二名陳亭妃的28.1%、顏純左6.7%、王定宇5.1%、以及李俊毅2.1%和葉宜津0.7%,都是壓倒性的勝利。不過,一早民調還沒開封,周玉蔻就在臉書上恭賀黃偉哲,甚至有媒體跑馬燈報導,黃偉哲勝出,贏對手5─10%,讓陳亭妃很不滿,認為中央黨部會被認為作假。

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,新聞台提前跑馬的資訊,跟最終民調數據也有落差,強調民進黨歷年來初選,都沒有發生過不公正的問題。而黃偉哲也說,兄弟鬩牆難免會有,但是到最後還是會認知道手足的重要性,因此會釋出最大的善意,跟所有人做溝通。

現年54歲的黃偉哲,是台大農業推廣系畢業,兩度赴美取得耶魯大學公共衛生碩士、以及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碩士。曾經當過立委助理,也當選過國大、台南縣議員,已經連任四屆立委,這回通過民進黨初選,要接棒賴清德,當上台南市長難度並不高。

而對於「初選過等於當選」,黃偉哲不以為然,認為這是西瓜的說法,也是低估選民智慧的講法,承諾會用更謙卑的態度,面對2018年底的選戰。

低調再低調,畢竟黨內初選殺到見骨,如何弭平裂痕,對黃偉哲來說,恐怕比坐上市長寶座更傷腦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偉哲展開謝票行程 喊話黨內同志要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