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焗牛小排裹荷葉 淋上高粱添香氣

吃過火烤牛小排,不過,新北市有餐廳,將牛小排包入荷葉,用鹽焗方式,還要淋上高梁酒,增添香氣,從零到有就要兩天,另外,台菜桂花蟹也換成了軟殼蟹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台式巧思!餐酒館華麗牛小排命名「夜市牛排」

厚厚的無骨牛小排,淋上烤肉原汁,滴滴入味,牛肉嫩到幾乎一切就開,大口咬下,滿口肉汁鮮甜湧上舌尖,還有淡淡中藥香,全是因為事先經過鹽焗工序,鎖住風味。



厚厚鹽巴包裹牛小排,淋上高粱酒,熊熊火焰散發迷人酒香,高粱混合鹽巴的鹹,滲透進底下牛肉。

槌子輕輕敲開,去掉鹽巴,荷葉裡的牛小排終於現身,這道功夫菜,光醃漬就要花上兩天時間。

還有老台菜桂花蟹,大螃蟹換成了軟殼蟹,吸飽蛋香、更入味。

軟殼蟹沒有硬殼,卻更考驗油炸功夫,中火油泡,才能外酥、裡面保留肉汁。

蛋一下鍋,師傅手不能停,炒出蛋酥香氣,讓蛋花變得一片片,彷彿桂花花瓣。

加入洋蔥、香菇五種蔬菜,才算大功告成。

就連菜脯蛋也加入海膽,還要灑上白糖,大火炙燒。

吃一口,烘蛋鬆軟、海膽綿密,兩種口感在口中跳舞,老菜色加入新巧思,挑戰大眾味蕾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蘇威銘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稻草綑牛小排淋高粱燒烤!配上海老母雞湯超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