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劇團跨國演出 新加坡展開文化饗宴

成立20多年的蘋果劇團,每年在國內都有上百場演出,主要是透過可愛活潑的劇場,給予小朋友啟發和鼓勵,而今年(2018年)很特別,蘋果劇團首次跟新加坡,跨國且跨團的合作演出,預計4月中會到新加坡巡迴表演,要給當地孩童不一樣的文化饗宴。

更多新聞: 傳達手足與分享愛!蘋果劇團巡演加場

到機場熱情迎接,遠從新加坡來的劇團團員,這回台灣和新加坡,攜手合作練習,準備4月中要到新加坡,跨國演出勵志的舞台劇場。

可愛的小螞蟻和其他昆蟲,為了找尋傳說中的夢幻天堂,不小心闖入危險萬分的黑森林,差點就要被蜘蛛夫妻檔吃掉。

戲劇活潑又有張力,故事呈現蟲蟲們如何鼓起勇氣,團結合作對抗邪惡的蜘蛛,具有教育意味,只是台灣和新加坡跨國合作,語言相同,但卻因為口音不同,花了很多時間磨合。

蘋果劇團導演康琳:「發音不太一樣之外,那會比較慣用的詞彙,也不太一樣,我們讀劇讀本的時候,我們讀完之後還要再討論一下,欸新加坡的用語是什麼,那我們台灣的用語是什麼。」

新加坡藝術總監艾家諆:「台灣有很多的互動,這方面是我們想要向台灣學習的,我很喜歡台灣工作者台灣同仁們,對表演藝術的這種專注,然後對舞台多元化的使用吧。」

蘋果劇團成立22年來,每年國內有上百場演出,這回首次嘗試跨國且跨團的合作演出,兩國團員互相學習,希望增添更多創意表演,將正面力量,帶給新加坡的孩子,也是另類的國際外交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親子專家客串烏龜大神 劇團推新作讓小孩「快一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