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手套博物館開幕 全球最大「5.8M手套」迎賓

「台灣手套博物館」今天開幕了,讓人驚呼「哇!原來台灣曾經是手套王國」,大約50年前台灣製作手套的工廠高達兩百家,到現在卻只剩1家,今年70歲的老闆陳義益,從基層做起,在手套工廠大舉西進之際,他堅守台灣,生產的高爾夫、自行車、各種不同機能的手套,8成外銷歐美,是踏踏實實的「台灣之光」。

更多新聞: 豎琴教父奮鬥40年 最大心願「打造豎琴博物館」

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手套,高度有5.8公尺,一針一線扎扎實實的縫,耗時3個月才完成。

台灣手套博物館隆重開幕,除了有最大手套,館內館外處處充滿巧思,遊客會看到很多、很多的手,有的是裝置藝術,有的是時鐘,還有一些手爬在牆上。

台灣手套博物館創辦人陳義益:「我們為了表彰說,我們(台灣生產)手套也曾經是第一的,所以我們特製了一個世界大手套,配合我們台灣手套館的開業。」

大約在50年前,台灣的手套工廠多達兩百家,這張照片說明,工廠裡的女工分秒必爭,加班趕工,才能應付市場的需求,誰知道物換星移,現在只剩一家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:「陳董事長還是堅持他的企業要根留台灣,所以他的手套從運動的手套開始做起,生產各式不同的手套成立台灣手套博物館,不僅跟生產觀光結合在一起,也做為我們產業行銷最好的一個典範。」

全台灣唯一一家手套工廠的老闆--70歲的陳義益,從事手套設計相關工作50年,不怕別人笑他傻,也要興建手套博物館,目前專門生產運動賽事、賽車、跆拳道和救助人員的專業手套,8成外銷歐美。

台灣手套博物館位在彰化社頭鄉的織襪產業園區內,館內陳列許多手套演進的相關設備和產品,要讓大家記得,彰化除了是襪子的故鄉,也是手套的生產重鎮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SNG小組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戴過拳擊手套 網路拍賣起標50萬!